輕煙淡雨,濃思念

翔非本命,可拆不逆

藍兒

【周喻】溺慾(楔子)

(重發)

※AU、OOC、BE

 

《小設定科普》

神族:嘉世、藍雨、興欣、煙雨、百花、義斬、賀武、皇風

魔族:輪回、霸圖、微草、虛空、雷霆、呼嘯、三零一度、越雲、明青

 

 

 

以下正文

 

 

  新世曆元0年,神魔兩族自渾沌中誕生。

  新世曆元51年,神魔兩族對立起始。

  新世曆元307年,神族結成區域聯合,向魔族發動進攻。

  新世曆元310年,魔族內部被輪回一支統合,帝國建立,定都魔淵。

  新世曆元311年,魔族於魔淵匯集,向魔王宣示忠誠,並向神族發動強勢反撲。

  新世曆元350年,大戰使兩族元氣大傷,各自收兵休養。

  新世曆元600年,戰事再起。

 

 

  毫無光源的議事廳,被黑暗藏起了所有輝煌大氣,唯一的光源就是骨燈上的幾團藍火,而火的光影之下,兩個個具特色的聲音──一個邪氣而語氣微挑,一個穩重而老謀深算──正愉快交談著。

  「呵,要我說,如果不是嘉世軍團惡意孤立了葉不修那傢伙,這場戰爭不會結束的這麼順利。那些白色的傢伙也是自以為是得傻了。」

  「沒了鬥神,嘉世本不足為懼。這次他們求和的要求挺有意思,說願意拿一位人質交換過來,人選任我們挑。」

  「一位?哈!那他們的和平未免太廉價。怎麼也得多幾個吧?」

  「我個人認為,怎麼樣的和平都是廉價的。小周,您怎麼看?這說不定是嘉世提出的、一舉除去葉修的方法。」

  一會兒,第三個聲音才傳來。沒什麼特別的口吻,就是平靜,平靜的令人心頭發涼。

  「至少兩個。」

  「坐地起價?」那提出詢問的穩重嗓音笑了,「一個葉修,另一個呢?」

  「……不要葉修。」

  「嗯?不要?」

  「聲望太高。」

  「喔,也是。要是真要來弄死了,還真有點擔心神族變得太同仇敵愾。何況他和嘉世正亂著,放著他們繼續內鬨也好。那麼,小周你覺得要誰好呢?」

  「……喻文州。另一個隨便。」

  就在這時,第一個聲音的主人身體微微前傾,俊朗的五官在藍火的光照下浮現,露出了些邪魅與急躁。

  「王,提個不請之求──我要邱非。」

  ──魔王手下第一戰將孫翔!

  「……准。剩下你喬。」

  這兩句話是分別對兩名心腹講的,隨後那名尊為魔王的男人從自己的王座上起身,直接沐浴在藍光下,露出了一張俊美無雙的臉龐,又轉身沒入黑暗,隱去了嘴角一絲興奮的笑意。

  背後傳來兩名下屬愉快的聲音。

  「是。」 「謝謝王。」

 

 

  人質交換出去,基本上就是當死人看了。

 

  魔族的使者楊聰帶了協議書來,一面隻身來到神族聯盟的中央議會,一面讓大軍壓近神族邊境的賀武城──赤裸裸的威脅!

  「我們想要三個人。」

  「三個?!一個鬥神還不夠?!」

  嘉世議會的代表陶軒跳起來。那鼎鼎大名的鬥神葉修雖然擁有進入聯合議會的議事權,卻從未出席這種場合。這讓陶軒的言語表現更加肆無忌憚,幾乎懶得費神掩飾葉修與嘉世的矛盾,和自己急於想捨棄這位昔日戰友功臣的心思。

  但楊聰只是神秘一笑。

  「不。吾王的意思是:我們請不住葉修這尊大神,但三個小角色還是可以的。名單在此,請過目。」

  這是變相的死刑宣判,一時間整個議會都安靜下來,只剩下宣讀官的聲音。

  「其之一,義斬軍團參謀,孫哲平。」

  這的確不算什麼了不起的角色,幾年前才因戰場上傷了手而退居二線。能感覺到,除了義斬的人,其他軍團議會代表都稍稍鬆了口氣。

  「其之二,嘉世軍團少校,邱非。」

  這看看也還好,唯一比較麻煩的是他身為鬥神葉修的徒弟這個身分而已。雖然強,但經驗仍不足,立下的戰功還沒顯赫到說多引人注目──是人才,但也不至於不能捨棄。

  「其之三……」

  宣讀官的聲音突然頓了下,一會兒才重新開口,必須面無表情的臉上流露出一分凝重。

  「藍雨軍團團長,喻文州。」

  全場寂靜,接著就炸開了。被點名的當事人喻文州和其副將黃少天好死不死是在場的,黃少天當場就跳了起來。

  「靠靠靠靠靠我家隊長多大尾你們這些沒臉沒皮沒羞恥心的渾蛋說要什麼小角色竟然還敢點名我們隊長周澤楷那傢伙好意思嗎你說啊這一點道理也沒有你家那混世魔王以為我們會答應這種見鬼的條件嗎會嗎會嗎傻了吧你!」

  「少天。」

  相較於黃少天,喻文州本人卻顯得十分冷靜,甚至開口叫住了自己暴跳的搭檔。

  「隊長……」黃少天委屈不甘地看著喻文州,表情很難受,像是活吞了一隻蒼蠅。

  「這裡是中心議事廳,保持莊重。」

  「可是這傢伙……!」

  「少天。」

  喻文州的語氣帶了點嚴厲了。

  「……是。」

  楊聰笑咪咪地看著這起騷動,等聲音漸漸平息下來才開口,聲音清晰:

  「恐怕在吾王眼中,你們絕大部分都只能算是小角色。」

  議事廳又炸了,形象崩壞的咒罵一句接一句來,但楊聰只是從容笑著,不發一語,直到聯合總理馮憲君身旁的宣令官大喊幾次肅靜。

  「喻文州……換個人選吧?」

  楊聰看著馮憲君的為難,寸步不讓,一個挑釁的眼神更從眼角砸到了一旁列席的陶軒身上。

  「他可是吾王欽定的人選。你們連鬥神都能捨,不能捨區區一個軍團長嗎?」

  這下連馮憲君都像是生吞了一隻小強,不禁恨恨地將目光投向提出人質交換的陶軒……雖然嘉世也出了血,但兩名預定人質的身分是沒得比的,這下可要大大得罪藍雨了。

  「這個……我們需要決議一下。」

  而喻文州從位上站起,淡淡放下一句話。

  「我尊重聯盟安排。」

  說完,他當場轉身離開了。而黃少天帶著殺意的眼神環視了一圈議事廳所有人,果斷追著喻文州的背影離去。

  一個月後,整個協議雖然受到些許反彈力量,但在這人人自危的時刻,還是在聯合會議被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

  喻文州當場解下了自己軍裝上、代表團長「劍與詛咒」的藍雨六芒星,交給了身旁的黃少天,就這麼被帶走了。

  『少天,這是戰術,也是我的任務。』

  黃少天眼睜睜看著自己最敬愛的隊長消失在自己的視線,最後憤憤甩門離開了議事廳,從此帶領著藍雨軍團游離於神族聯盟的戰術體系邊緣。

 

 

 

  「請問孫參謀,對於成為人質之一,你甘心嗎?」

  「……我知道是誰在找我。終歸我上不了戰場了,無所謂。」

  「那麼,你會跟著墮入魔族嗎?像當初張佳樂那樣?」

  「……再看看吧。」

 

  「請問邱少校,對於被迫成為人質,你有什麼想法?」

  「我遵從聯盟的安排。」

  「你本來就要升為中尉了,甘心嗎?」

  「……這問題能改變什麼嗎?我有我的使命。」

 

  「請問喻隊,身為這次協議的犧牲品,您有什麼話要說嗎?」

  「這是戰術。」

  面對這樣滴水不漏的冷靜回應,記者有些不依不饒的丟出下一個問題。只是這問題有些殘忍了,「那,您有沒有想過您的未來該如何自處?」

  喻文州沉默了一陣。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完成我的任務。神族在上,願神光常存,永照世間。」

 

  這是對三名「英雄」的最後一次採訪。

  一個月後,神魔兩族簽訂和平條約。

  魔族退兵,而喻文州、邱非、孫哲平三人,被隨軍送入了魔淵。

 

 

 

 

TBC


雖然大綱都已經大致打好,結局也寫完了,但中間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坑掉(#

裡面很多CP,但我應該不會特別去談,自由心證

關於設定有不懂的可以留言隨便問,我會在不劇透的情況下回答。當然還是希望我能用內容就讓各位明白啦,不然大概是我功力不足的問題了(這有點嚴重)。


因為本帳出了狀況,不知道找不找得回來,所以我借了一個小帳。

希望這支帳號好好的,不要再被人惡意舉報了。

评论
热度(5)

© 藍兒 | Powered by LOFTER